訂閱

captcha 

由《東方日報》、《太陽報》及東網on.cc作為支持媒體的「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鐵定於52729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熱爆上演!這個一年一度學界籃壇超級盛事已踏入第9屆,為隆重其事,賽會昨邀請了香港籃球總會常務副會長施維雄拿督、以及港隊主力惠龍兒出席分組賽抽籤儀式。不過,惠龍兒這位英華書院舊生卻為母校抽中與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及張振興伉儷書院這些實力分子同組的下籤,3隊只能活1隊,難怪英華教練朱耀明笑言:「他可能想師弟們努力多點!」

 

惠龍兒讚氣氛一流

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於2008年首次舉辦,賽事至今一直深受好評,而今屆亦有18隊來自港九新界的男女子籃球名校參賽,不少籃壇新勢力也曾接受這賽事的洗禮,連港隊隊長惠龍兒也不例外,他回憶表示:「其實我在中學生涯最後一年才正式參與籃球運動,打精英賽時亦只擔任後備,直至『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才成為校隊主力,因此這賽事可稱得上是我籃球生涯的起步點。還記得那時候2,000人全場爆滿的熱鬧氣氛以及隊友間的激情,更確立了我對籃球的熱愛!」不過,惠龍兒直言現時的師弟們更幸福,因為賽事在去年已「進化」到由「東網」作現場直播,令學界賽更受關注。

至於昨日抽籤情況,由於去年四強不入的英華不是種子隊,「籤運」對晉級很重要,惠龍兒為英華抽入B組,與種子桂華山及張振興這對港島區D1冠、亞軍球隊為同組對手,難怪英華負責老師羅漢良直言唔易打:「同組有兩支實力強勁的球隊,實在不容易應付。如果向好的方面看,分組激戰可視作提早熱身,讓球員出戰4強前便已盡全力谷起狀態。」

  

男拔雙星助陣再衝冠

不過,比起B組的勁旅互撼,另一位抽籤嘉賓施維雄拿督形容A組是惡戰連場:「A組有漢華中學、喇沙書院及寶覺中學,這3支球隊都是實力分子,為爭出線一定傾盡全力。反而D組拔萃男書院可說是一枝獨秀,出線即使有機會面對C組種子隊裘錦秋中學,但相對地會較易應付。」事實上,男拔萃陣中有陳怡富、楊睿騏這兩位甲一新星坐鎮,已贏得九龍區D1與全港學界精英賽冠軍,今次加上抽籤之利,絕對是今屆奪標熱門。

 

 SPT160217-11048-003                    SPT160217-11048-001                    SPT160217-11048-004

 

來源自: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sport/20160218/00286_010.html



Copyright © 2023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昔日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