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captcha 

疫情爆發至今已有兩個多月,各行各業紛面臨不同的挑戰。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彷彿已過了數十個寒冬,本地籃球出現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新挑戰⋯
 
國際賽事
二月尾正是亞洲盃外圍賽的主場賽事,因為疫情,國際籃協將主、作客的賽事對調,即是我們先要分別作客關島及澳洲,當本會用最短的時間籌備了外出的工作後,出發作客關島的前一天,突然接獲關島政府的通知拒絕香港代表隊入境作賽⋯本會亦配合國際籃協的決定,願意到中立場地與關島作賽,本會大費周章預備所有出發到中立場的預備工作後,但對方以未能買機票的理由而拒絕到中立場地作賽,最後國際籃協最終宣佈比賽將會押後進行,近日,國際籃協亦宣佈所有國際賽事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本地比賽及訓練
本地籃球不像其他運動項目有一個專屬場地進行訓練或比賽,所以本地所有的訓練及比賽十分依賴康文署及非政府組織提供場地來支持,當康文署在二月初宣布暫停所有籃球活動,這意味著香港籃球代表隊、本地精英訓練及本地青少年籃球訓練等全部要暫停,當然每年籃球界盛事,即香港籃球銀牌賽及香港聯賽亦不能正常舉辦,若疫情得到控制,最快亦要於八月才可開賽,已租用舉辦比賽的場地亦有可能面臨賠償訂金(撻訂)危機⋯
 
本會是一間非牟利機構,以推動本地籃運為本,在疫情下,本會面臨巨大的財政壓力,所有非受資助職員亦面臨失業的危機。香港體育界都面臨同一個問題,教練及裁判都因為疫情令所有工作差不多停頓,近乎零收入,只有極少數的學校願意讓教練在網上教學並繼續向教練支付薪金,本會知道教練及裁判因疫情構成巨大的經濟壓力,裁判員更因比賽停頓而被迫停工。
 
本會明白今次的疫情令教練及裁判的擔子百上加斤。現階段本會是跟從康文署通告,暫停所有康體活動,直至另行通知,本會無疑是一個非牟利機構,但本會是以推動本地籃運為宗旨,本會積極與康文署溝通,研究何時能夠重新舉辦所有康體活動及令所有康體活動在安全情況下進行,更會表達教練及裁判現在面對的困難,當康樂及文娛活動能夠回復正常後,學員及普羅大眾可更安心進行康體活動之餘,亦可保障教練的健康,希望政府團體可盡快定立防疫預防措施,令教練及裁判盡快復工,希望艱辛的時間可以盡快結束,減低教練及裁判的擔子。
 
本會盼望疫情盡快受控,大家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學生亦可在在籃球場上奔跑呼吸自由的空氣。


Copyright © 2023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昔日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