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captcha 

香港籃球銀牌及聯賽延期舉辦聲明

香港籃球總會鑒於近日業界有不同意見,認為香港將本年度之銀牌賽及聯賽賽事一刀切取消甚至延期至不早於明年8月開賽一事反應激烈,認為此舉會扼殺從業員生計或持份者的生存空間,作為一個對社會負責任的體育總會,本執行委員會經過詳細研究及進行深入探討現作出以下嚴謹回應以釋大家疑慮 :

經徵詢絕大部分甲一組球隊領隊(或班主)的同意,十隊甲一組球隊祇有其中一隊持不同意見,普遍認為暫時宣布取消本年度銀牌及聯賽賽事乃逼不得已之舉,因為我們都認為疫情嚴峻,舉行比賽不單祗構成球員的健康風險,連同所有参與賽事有關連人士例如 : 裁判、工作人員、記者、電視台員工、觀眾等等都需承擔健康風險,所以以健康考慮為大前題是必須的。

香港人口稠密,比賽環境不如世界其他地方,無論球隊球員,工作職員及裁判,並不皆是全職參與籃球活動,很多平日都要在比賽期間,出外工作或上學,不可能效法NBA 用[泡泡場地]形式比賽,因需顧及群聚感染風險,暫停開賽是唯一選擇。

倘若疫情有緩和跡象,可以盡快利用一两個月時間與各參賽隊伍進行緊急協商,務求達成於短期內開辨賽事的可能,當然要視乎當時政府的應對疫情政策,緊貼而行。限聚令一日未撤銷或者體育場地一日未開放,以至球隊参賽的意願,缺一都不能開賽。

本會是香港特區政府資助的體育總會,一切重要比賽包括籃球銀牌賽及聯賽皆受監管而且理所當然配合政府對防疫政策的施行,即以健康為第一考量。

本會絕對開明地、接受業界意見,祗要是對持份者們有益及有建設性的提議,必定研究採納 ; 請勿作謾罵、詆毀、抹黑、攻擊,等行為,冀望業界共同努力建設一個健康的籃球運動氛圍。

香港籃球總會
執行委員會謹啓
2020年9月6日



Copyright © 2023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昔日總會